首页
各方悼念
发布时间:2017-02-18  
 
  • 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同志对李家治先生的逝世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原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李先生作为我的师长,其爱国、奉献、豁达、创新的高尚品格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中,他的音容笑貌宛若眼前,往事历历在目。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李家治先生一生追求真理、爱国奉献、严谨治学、淡泊名利,为“科技强国”梦想奉献了一生,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和美德。先生的一生,是光明磊落、大气谦和的一生,他把谦谦君子的一生奉献给了他热爱的祖国、热爱的事业、热爱的硅酸盐所。李家治先生一路走好!我们永远怀念您!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 干福熹院士:突闻李家治先生仙逝的消息,感到十分震惊和悲痛。前几年我每年都要去李先生家或中山医院病房探望他,与他亲切交谈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而今斯人已远行,天命难违,我们只能拾起脑海中的点滴,深深地回忆。李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古陶瓷与特种玻璃材料科学专家,我与李先生相识交往多年,在工作中我每每有问题,都和李先生商榷探讨,数次他都给予我无私的帮助,他专业的敬业工作精神令人敬佩。李先生您一路走好!过去的点滴,都成了对您的美好回忆。
  • 俞大鹏院士表示对李先生的景仰和哀悼。
  • 上海大学发来唁电:惊闻李家治先生不幸辞世,我们不胜痛惋,深表哀悼!让我们以李家治先生为榜样,倍加珍惜李家治先生为之奋斗终生的事业,以更加勤勉的工作来缅怀和告慰李家治先生!请转达对李家治先生家属的问候并请节哀。李家治先生永垂不朽、风范长存!
  • 陕西科技大学发来唁电:惊闻李家治先生辞世,不胜悲痛。并向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发来唁电:惊悉中国陶瓷科技史、陶瓷科技考古的奠基人,国际陶瓷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李家治先生因病辞世,我们深感悲痛!他的逝世是中国科技史界的重大损失!我们深切怀念李家治先生!沉痛悼念李家治先生!
  • 景德镇陶瓷大学致唁电,对李家治先生的逝世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 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发来唁电:惊悉贵所李家治先生不幸病逝,我院全体师生万分悲痛。我们为失去这样德高望重的前辈感到惋惜。在此谨向李家治先生的亲属表示深切的慰问。李家治先生千古!
  •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发来唁电:惊闻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著名古陶瓷与特种玻璃材料科学家李家治先生不幸逝世,深感悲痛。李家治先生的逝世,是我国无机材料学界的重大损失!谨此为李家治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悼念,并向先生亲属致以诚挚的慰问。李家治先生永垂不朽!
  • 大连工业大学发来唁电:惊悉我国著名的古陶瓷和特种玻璃材料科学家李家治同志不幸逝世,深表悲痛!李家治同志的逝世是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材料界和教育界的重大损失。大连工业大学全体师生沉痛悼念李家治同志,并向先生亲属表示深切的慰问。李家治同志千古!
  • 景德镇市委秘书长吴隽表示对李先生的崇敬和哀悼。
  • 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院长李红霞:惊悉罗书记恩师、我国著名的古陶瓷专家李家治先生仙逝,一代古陶瓷大家离我们而去,不胜悲哀!祈祷李老先生走好。
  • 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主任苗建民:李先生是我的恩师,也对故宫有恩,对故宫的古陶瓷研究有恩。他是我们的人生楷模。
  • 上海博物馆陶瓷部主任陆明华:李家治先生是中国古陶瓷科技研究的大家,几十年来的成就有目共睹,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努力进取,创造成绩,以告慰李先生在天之灵。李先生安息吧!
  • 86位全国科技考古工作者表示对李先生的敬仰和追思。
  •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秘书处:让我们为失去了一位在中国古陶瓷科学研究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的专家学者李家治先生默哀祈祷,祈愿李先生天堂之路一路走好!
  • 上海古陶瓷科学技术研究会理事会十多位理事对李先生表示敬仰和追思。
  • 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十多位老师对李先生表示景仰和追思。
  • 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张治国研究员:多年前有幸见过李先生一面,一路走好。
  • 上海博物馆夏君定研究员:李先生的高风亮节永存!
  • 中国科学院大学王昌燧教授:凡是搞陶瓷科技考古研究的或多或少都受益于家治先生!先生千古!
  • 中国科学院大学黄荣光研究员:把李先生的事业继续下去也是一种缘分。
  •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李清会研究员:大师们都逐渐远去,一个时代的精神永存!
  • 北京大学崔剑锋教授:我国陶瓷科技史、陶瓷科技考古奠基人李家治先生于今晨平静地离开我们,先生一路走好,我们将努力工作,沿着您开创的事业继续攀登!
  • 复旦大学刘朝晖教授:沉痛悼念敬爱的李家治先生!李先生是古陶瓷科技研究的一代宗师,学术成就和人格风范备受学界景仰!作为晚辈,虽无缘一睹先生风采,亲炙先生教诲,但先生的研究一直是我们学习古陶瓷科技的指路明灯,启发和激励我们的研究。李先生千古不朽!
  • 浙江大学周少华教授表示对李先生的敬意和哀悼。
  • 景德镇陶瓷学院郑乃章教授:痛悉李家治先生仙逝,请转达我的哀思,李家治先生走好!
  • 华东理工大学曾慧丹教授:我师兄答辩他老人家参加过,评阅意见写了三页,那时好像也80多了。
  • 华东理工大学赵崇军教授:李先生虽然不是院士,但是无机界的无冕之王。
  • 华东理工大学陈国荣教授:李先生是我博士论文评阅专家,和李先生有过多次接触,感觉老先生特别平易近人,大师风范。
  • 陕西科技大学王芬教授:惊闻李老先生仙逝,深感悲痛!李老先生为古陶瓷界一座丰碑,其学识与精神为我辈树立了典范!李老先生千古不朽,风范永驻!
  • 北京大学陈铁梅教授:惊闻家治先生千古。他是一个好人,真正的学者。治学严慬,待人真诚。他是我国陶冶科技考古之父。对我的引导和帮助,我将永记心怀。愿先生走好。
  • 郑州大学李国霞教授:惊悉李家治先生辞世,十分悲痛!请代向家属问候!先生毕生致力于陶瓷科技考古,競競业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先生永垂不朽!
  • 广州美术学院张海文教授:老师的教导记忆犹新!老师一路走好!
  • 陕西科技大学高力明教授:李先生,大家风范,精神永存!
  • 北京科技大学马泓蛟博士:李先生的工作的光辉将在中国科学技术史领域永放光辉!
  • 北京科技大学韩向娜博士:作为李先生的徒孙,万分悲痛。
  • 中国科学院大学姜晓晨阳博士:很悲痛。一直以来有个愿望,想可以带着《陶瓷卷》去求一个先生的签名珍藏… 现在只能是人生遗憾了…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电话:86-21-52412990 传真:86-21-52413903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