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讨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2021-01-14 10:43: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8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和在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明确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工作目标,结合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会上讨论通过了上海硅酸盐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监督小组的名单。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王龙根任组长,成员由党员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等;工作小组由党委副书记刘岩任组长,成员由纪委委员、部分部门负责人、部分党支部书记等组成;监督小组由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等组成。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工作小组起草的《上海硅酸盐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与会人员针对领导干部联系一线、查表问题深入调研的方式、如何避免教育实践活动的形式主义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王龙根指出,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增强依靠全所同志治所的理念,听一些意见、解决一些问题、办一些实事;中层干部和机关管理人员要增强服务科技人员、服务科技工作的理念,查找和改进管理工作中科研人员反映强烈的问题。活动要紧密围绕中心,贴合实际,在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探索富有特色和成效的自选动作,以活动的实效团结和凝聚广大科研人员为科技创新和研究所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综合办公室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