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广开言路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
2021-01-14 10:43: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之初,上海硅酸盐所就提出注重开门开放,活动过程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上海硅酸盐所专门成立了由党外代表人士组成的监督小组,成员包括党外所领导、中层干部、区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党外人士、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等,请他们参与和监督活动全过程,并主动听取、及时吸纳他们对活动开展的真知灼见。      

  为广泛听取职工群众对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上海硅酸盐所广开言路,多头并进开展征求意见工作。一是所领导深入科研一线,深入职工群众,建立所领导联系点,每个所领导联系1-2个不同类型科研业务工作或分管工作涉及较少的研究中心,重点联系1-2个课题组;并至少与10名以上职工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并自己形成联系记录。二是建立4个分别由纪委委员任组长,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监督小组成员等组成的调研小组,分工负责重点听取2-3个研究中心职工群众的意见。采用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覆盖研究中心负责人、中青年科研骨干、青年科研人员等不同群体。三是建立实体意见箱、电话、电子邮箱、网上征集多种征求意见方式,并公布在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上。 

  “磨刀不误砍柴工”,在调研工作启动之前,领导小组副组长、工作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刘岩组织召开了调研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统一思想,明确调研内容、方式和操作上要注意的细节问题,确保职工群众敢说、想说、愿说、能说。在调研时,重点围绕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机关管理部门在四风存在什么突出问题、问题的表现是什么、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征求意见。同时结合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听取科研人员对领导班子组成和后备干部培养的意见;结合使命定位讨论,听取科研人员对研究所发展战略和目标的意见;结合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听取科研人员对科研绩效评价、经费分配管理、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意见;结合幸福指数讨论,听取科研人员对职业发展、个人成长、薪酬待遇等方面的意见等。 

  828日下午,4个调研小组同步启动调研工作,分别召开了课题组长、党外研究员座谈会。上海分院督导组组长张建新、副组长李正华、成员胡嘉等分别参加了座谈会。科研骨干们围绕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机关管理部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在座的课题组长、党外代表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结合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实际,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38名课题组长、党外研究员分别参加了4个调研小组召开的座谈会,经梳理后累计征集意见55条。 

   

  调研小组会议 

   

  座谈会现场 

  综合办公室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