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习资料
【院党组声音】中科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
2021-01-14 10:43: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10日上午,中科院党组2013年第8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23日至25日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 

  白春礼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性原则的高度,对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抓好整改落实等作出重要部署和明确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全党、对中科院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自从7月中旬启动以来,中科院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注重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将解决四风问题与服务科技创新和科研人员紧密结合,将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与践行创新为民宗旨紧密结合,将院党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与统筹推进全院活动开展紧密结合,各项工作按计划扎实有序推进。 

  目前,中科院党组、院机关的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后,院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也将陆续召开。 

  白春礼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举措。院党组各位同志要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继续共同努力,进一步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搞起来,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院机关部门和院属单位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各部门、各单位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参考院党组、院机关的一些具体做法,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做细致、做扎实,要克服闯关思想,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坚持从严要求,凡是学习教育、征求意见不充分的,查摆问题、剖析根源不深入的,谈心交心、对照检查不到位的,整改措施、任务要求不明确的,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不要急于匆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白春礼强调,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最重要的,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把讲话精神和要求,真正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来。当前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研究制定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各项战略部署和改革举措。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