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关于评选2016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
2023-12-14 14:14:3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各团支部: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是市科技团工委授予市科技系统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的最高荣誉。市科技团工委决定组织开展2016年度市科技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活动,并将于“五四”期间集中表彰,现部署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推荐名额 

  1、优秀共青团干部:在市科技系统各级团组织担任职务,从事团的工作一般不少于1年。超过28周岁参评的团干部必须是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评选重点面向基层团干部。各单位可推荐1-2名候选人。 

  2、优秀共青团员:市科技系统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8951日以后出生)的共青团员。各单位可推荐1-2名候选人。 

  3、张江高新区综合团委可分别推荐1-2名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候选人;上海市科技机关直属单位团委可依托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团总支分别额外推荐1-2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内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候选人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 

  3、勤于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积极投身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上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大局,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  

  4、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 

  3、勤于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能够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投身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上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大局,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  

  4、热爱团的岗位,认真执行团的上级机关作出的指示和决议,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善于创造性的开展团的工作,在团的岗位上取的突出业绩。 

  5、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在青年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6、密切联系青年,积极走进青年。在“1+100”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突出,在引领青年成长成才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三)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推荐人选必须在所在单位2015年和2016年年终考核达到合格等次以上,且近两年内没有获得过市科技系统(或更高级别)相同荣誉称号。 

  三、评选要求 

  (一)坚持民主推荐,确保程序公平。各基层单位须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开展民主推荐工作。推荐对象须在本单位公示(5 个工作日)。  

  (二)严格评选标准,突出实绩实效。在推荐过程中,要坚持以业绩、贡献、效果等作为衡量标准,好中选优,确保拟推荐对象有突出事迹,体现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三)把握评选导向,注重面向基层。重点关注长期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创新服务、科学普及、科技管理以及新兴产业培育等基层一线工作的优秀青年,注重推报参与国家科技战略任务、本市重大科技创新任务以及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的优秀青年。 

  (四)严格评选纪律,确保评选质量。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单位和个人,经查实后撤销其评选资格,并取消该单位参加下一届推荐评选的资格。对于在推荐评选工作中有严重失职渎职、弄虚作假、借机谋取私利、收受贿赂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单位和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四、评选表彰程序 

  (一)推荐阶段:各单位根据评选要求做好推荐组织工作,并于2017330日前,将推荐对象相关材料(审批表、详细事迹材料一式三份,推荐工作报告一式一份)报送市科技团工委,电子版发至shkjtw@163.com  

  (二)评选阶段:市科技团工委将于430日之前,对申报推荐的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进行评审,并报市科技党委审定; 

  (三)表彰阶段:5月上旬,市科技团工委将对评选出的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进行表彰。 

  特此通知。 

  附件: 关于评选2016年度市科技系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通知.doc  

  共青团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 

  201736 

    

  请拟申报的个人和集体于2016年3月17日前将《审批表》及事迹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所团委。 

  联系人: 

  毛朝梁:021-52412370,maochaoliang@mail.sic.ac.cn 

  马名生:021-52411103,mamingsheng@mail.sic.ac.cn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