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第58期:基础研究的经验与体会在热电材料中的应用
2023-12-14 14:14:3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月10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青年学术沙龙邀请,能源中心热电材料课题组史迅研究员为所内青年做了题为“基础研究的经验与体会在热电材料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史迅研究员采用“盲人摸象”的道理讲述了科学研究的复杂性,然后分别从知识积累、测试设备应用、理论分析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他在热电材料领域是如何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科研过程中的。

史迅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后)和美国Optimal公司(材料研究科学家)任职和工作,2010年4月进入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中心热电材料课题组工作至今。目前主要从事热电能量转换材料及相关材料的电、热和磁性能的研究。在交流过程中,青年们纷纷提出问题,并与史迅老师进行了详细地讨论。另外,史迅还就论文写作、投稿经验等与青年们进行了交流,让青年们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青年们更好地明白了如何科研过程中积累知识和培养能力,并且在论文写作、投稿等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收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