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青春梦想”共青团表彰会暨青年工作座谈会
2023-12-14 14:17: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青春梦想”共青团表彰会暨青年工作座谈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建华,副所长黄政仁,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张翌翀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应邀出席会议,120余位团员青年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彭芳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上海硅酸盐所5月4日“学习十八大青春心向党创新展作为”长宁嘉定园区青年城市定向活动视频。

杨建华宣读了上海硅酸盐所获上级团组织和所团委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上海硅酸盐所团委荣获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上海硅酸盐所青年志愿者协会获上海市青年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奖,马名生获上海市优秀青年志愿者,青年学术沙龙获上海市优秀青年学习型组织,绿色光电能量转换技术青年突击队获上海市标杆青年突击队和长宁区优秀青年突击队,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团队获长宁区十佳青年创新团队和长宁区青年文明号,史迅获长宁区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优秀青年标兵,彭芳获长宁区十佳青年创新个人和长宁区青年岗位能手,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团支部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五四红旗团组织,张灿周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团干部,吴成铁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五四奖章个人。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生物中心团支部等3个团支部获上海硅酸盐所先进基层团组织,于洋等13人获上海硅酸盐所优秀团干部,王伟等28人获上海硅酸盐所优秀团员,王正娟等17人获上海硅酸盐所优秀青年志愿者。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

座谈会以访谈的形式分别邀请了从事基础、高技术、产业化研究的研究人员代表、研究生代表畅谈成长感悟和对梦想的理解。还邀请杨建华、黄政仁等所领导对青年人的成长给予建议和寄语。黄政仁表示人生需要不断学习,不仅仅是学习业务知识,还要通过学习人文知识、学习别人的优点突破自我,并以安藤忠雄所说的“一个人真正的幸福并不是呆在光明当中,而是从远处凝望光明,朝他而去,就在那拼命忘我的时间里,才有人生真正的充实”勉励广大青年。杨建华指出科学研究源自兴趣,科学工作出自责任,以此告诫青年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要担负起责任,攻坚克难。

张翌翀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对团委工作的支持,并表示一直在找有志青年和有梦青年、一直在找标志性团队和标志性项目、一直在找有技术有文化的地方,借此对硅酸盐所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能寻找到体现科研人员精神的形象。

王龙根对上级团组织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也对为上海硅酸盐所争得荣誉的获表彰集体和个人表示感谢,还要对各个中心、党组织负责人对团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王龙根对青年人提出了要敢于担当,要善于担当的要求,希望所里能有一批年轻同志能迅速成长起来担当科研、管理工作的骨干,所的发展才能长久不衰。

大会在全场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副所长杨建华宣读获表彰名单

 

 

 

 

颁奖仪式

 

 

“青春梦想”访谈

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张翌翀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讲话

所团委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