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团委青年学术沙龙举行第63期活动——“固态离子学观点下的储能研究之路”
2023-12-14 14:17: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3年7月9日,应团委青年学术沙龙邀请,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李驰麟研究员做了题为“固态离子学观点下的储能研究之路”的报告,吸引了近50名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

李驰麟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锂电池材料基础研究发展历程以及自己在德国马普协会固体研究所博士后期间在锂离子导体异质界面缺陷化学和空间电荷效应、电池开框架正极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分享了自己在做科研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同时,他讲解了如何进行课题和研究模式的选择,科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对科研的理解和误区。报告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就锂电池的发展前景、固体电解质中的界面、钠电池的发展及其科研经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报告,在座的各位青年加深了对固态离子学基础知识的理解,拓宽了对储能研究的知识面,同时了解如何提高了自己的科研素养并从前人的经验中学到了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的方法。

李驰麟研究员为青年学术沙龙做报告

报告现场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

青年学术沙龙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