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4年度嘉定区青年领军人才交流会”
2023-12-14 14:17: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5124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小组举办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4年度嘉定区青年领军人才交流会。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贺天厚,共青团嘉定区委员会团务工作部副主任科员甘丽纳嘉定区教育局党委秘书、党建研究会干部王亚莉,共青团菊园新区工作委员会书记陆洁,以及2014年度嘉定区青年领军人才代表和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成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中科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碳化硅晶体项目部、蓝宝石晶体实验室以及上海电气钠硫储能技术公司。来访人员对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发的高科技产品以及优越的科研环境与条件赞不绝口。会议期间,来自嘉定区环境监测站的副站长陆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分子影像事业部探测器研发经理的安少辉,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驱动硬件部门经理江振洲以及嘉定区中医医院医生肖定洪等嘉定区青年领军人才代表围绕生存环境、疾病诊断、生活安全、健康医疗等社会热点问题分别作了“PM2.5的来源、危害与检测联影医疗产品—医疗诊断新时达电气电梯的安全使用以及客观、理性看待中医等报告。上海硅酸盐所的青年科研人员代表杨松旺、毛朝梁、钱荣和陈峰等也作了上海硅酸盐所在基础研究、高技术应用以及产业化等方面的最新科研进展报告。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响应,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安静气氛中展开,在意犹未尽的激烈讨论声中结束。来自各个行业的青年人才们进行了充分交流,碰撞出了思想火花,结下了珍贵的友谊,为未来的合作奏响了序曲。本次活动拓宽了上海硅酸盐所青年科技人员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提升了青年科技人员的科技交流与合作能力等综合素质。 

参观现场

报告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