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举行纪念五四青年节暨“聚力·青年率先行”之走进太仓主题团日活动
2023-12-14 14:17: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5年5月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举行纪念五四青年节暨“聚力·青年率先行”之走进太仓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所60余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实地了解太仓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情况和科技创新需求,了解研究所太仓园区建设规划,引导和动员青年积极支持和奋力投身“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改革发展。活动得到了太仓市委、市政府及科技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团员青年们车行参观了太仓市区、高新区二期、科教新城等,在行进中领略了太仓这座江南小城的现代化城市之美,随后大家来到了科教新城天镜湖畔的太仓市规划展示馆,通过观看影片、展示和总体模型沙盘,全面了解了太仓从天下粮仓到现代田园城市的起源、城市变迁以及未来“金色太仓”的现代化生活理念和城市发展总体定位、目标和规划,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太仓的繁荣富庶以及生命活力。 

  太仓市科技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与青年们在太仓大学科技园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团委书记、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主持。太仓市科技局副局长万芬奇为广大青年详细介绍了太仓的地理位置、人文风貌和科技创新发展概况,太仓市将以“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重大制备制造和现代化物流”等五大新兴产业推动太仓的科技创新发展,打造新兴产业基地,实现新兴产业的新突破;太仓市人社局人才开发科科长景学风锋全面介绍了太仓市人才政策,如“522”人才工程、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政策、重点产业紧缺人才政策等等;所科技产业处主管于伟东介绍了研究所未来在太仓科技产业园的总体发展规划,并鼓励青年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召唤,在研究所改革创新中发挥生力军作用。青年们纷纷表示太仓的居住和人文环境非常好,经济社会发展有活力,人才政策支持力度大,愿意在太仓开创新的事业天地。座谈会后,青年们来到研究所在太仓科技产业园的规划地块,虽然目前这里还是一块待开发的处女地,但是未来这里将是大规模的产业化基地,是研究所创新创业的前沿阵地,青年们在这里将大有可为。太仓市科技局纪检组长陈杰陪同参观。 

  所团委积极响应研究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党委“凝心聚力”创新文化建设主题年号召,今年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聚力·青年率先行”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学习宣传、参观实践、主题团日、培养计划等各类活动为载体,凝聚青春正能量,激发青年创造力,增强青年骨干投入研究所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和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支持和投身“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改革发展。 

  参观太仓市规划展示馆

  座谈会现场

  参观太仓市科技产业园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