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上海硅酸盐所参加中科院青促会化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分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工作会
2023-12-14 14:10: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27-2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分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工作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此次大会由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承办,来自26个单位的近6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苏良碧、毛朝梁和林天全等青促会会员应邀参加此次大会。苏良碧作了题为“传统激光晶体材料的新机遇”的邀请报告,毛朝梁和林天全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并与相关领域的会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27日,上一届分会会长沈俊副研究员做了会长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14年分会各项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各研究所青促会小组的活动经验,并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小组开展的工作。 

  之后,参会会员按照学科分类,参加了以美丽化学--聚焦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发展为主题的化学与化学工程学术报告会和以魅力材料--理想、现实与未来为主题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术报告会,本次年会共有34场学术报告。 

  本次年会还举行了分会换届选举工作,各参会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通过初选(书面初评)和复选(投票选举)等程序,来自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的郭晓宁当选会长,北京理化技术研究所的谭龙飞和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毛朝梁当选副会长。 

  中科院青促会共有5个学科分会:数理科学分会,化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分会,生命科学分会,地球科学分会以及信息与管理科学分会,其中,化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分会涵盖了35个单位。 

参会人员合影

  苏良碧研究员作邀请报告

  参观山西煤化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