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组织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暨“聚力·担当青先行”青年主题活动
2023-12-14 14:16:5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举行纪念五四青年节暨“聚力担当青先行”青年主题活动,在研究所园区搬迁之际,组织全所近40名优秀青年走进嘉定,了解研究所嘉定园区现状和嘉定区的教育生活资源,体验嘉定文化。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参观了嘉定园区部分实验室和二期建设情况,了解了嘉定园区的发展历史和嘉定区子女入学的教育情况,随后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增进了青年对嘉定的认识,让青年充分感受了嘉定的优势与美好前景。 

  在中试生产一线(BGO晶体)实验室,倪海洪高级工程师向青年们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BGO晶体的研究历史、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展示了大尺寸BGO晶体及其应用领域。在碳化硅晶体项目部,孔海宽副研究员介绍了SiC晶体的生长过程、制备工艺和相关应用。在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青年们参观了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袁慧慧给大家展示了实验室开发的几种新型高科技产品,并介绍了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光伏在二期工程建设中的幕墙示范情况。 

  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兴伟带领各位青年参观了园区二期工程建设情况,为大家详细耐心介绍了研究所嘉定园区的二期建设进展,以及在建大楼各部分的功能规划,展望了新园区的美好前景。所团委书记毛朝梁为青年介绍了嘉定园区现状与周边情况。青年们在感叹当前嘉定园区实验室优越条件的同时,也对嘉定园区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嘉定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李娟从幼儿园、小学以及中学等各个阶段为各位青年系统介绍了嘉定区中小学招生政策与有关情况,并对青年职工们关心的子女入学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为了增强我所青年的凝聚力和对嘉定的深入认识,所团委还组织了青年素质拓展活动,并参观了上海汽车博物馆,让青年们感受到了嘉定浓厚的汽车文化和工业发展。 

  所团委为积极响应研究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融入上海科创中心、特色研究所建设和党委“凝心聚力”之“聚力ž发展我担当”主题活动,开展“聚力ž担当青先行”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学习宣传、参观实践、座谈交流、实地体验等活动,统一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推动青年在理念上与全所改革发展形成共识,引导青年在研究所改革发展中充当先行者,担当重任、勇挑重担,提升青年责任担当意识,为研究所改革发展提供支撑。 

参观实验室

参观二期建设工程

嘉定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李娟介绍嘉定区中小学招生政策

参加活动青年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