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举办纪念五四青年节暨“聚力·青先行”之走进嘉定园区的活动
2023-12-14 14:16: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运动98周年,5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举办了纪念五四青年节暨聚力青先行之走进嘉定园区的活动,在研究所科研重心转移至嘉定之际,组织全所近50名青年走进嘉定,了解嘉定区的概况以及嘉定园区建设情况。活动当天,团员青年还到嘉定区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并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嘉定区发改委综合规划科科长顾维铭应邀作嘉定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介绍的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嘉定区的教育、医疗、环境、健康、科技、体育等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嘉定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中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与上海市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两大目标以及规划落地、守住底线、责任到人的三大落实举措。青年们就关心的嘉定区教育与医疗资源、住房情况等与顾维铭进行了讨论交流。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韩金铎作了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园区建设规划&科研重心转移方案的报告。他从三大园区规划、嘉定新园区建设情况、研究所支持科研重心转移政策、科研重心转移搬迁方案、科研重心转移工作小组及职责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报告指出,为解决上海硅酸盐所承担国家科研任务的不断增加与现有空间发展受限之间的矛盾,以及为满足工程化产业化对试验场所的使用需求,研究所加快推进嘉定园区二期工程建设,并拓展太仓园区建设。未来,长宁园区、嘉定园区、太仓园区将形成三位一体、差异发展、互为补充,形成“对外交流窗口—研发总部—产业孵化基地”的完整科技产业发展体系。同时,为顺利推进科研重心转移,研究所推出了包括经费支持、园区津贴、班车、公寓住宿等19项有利政策,并成立了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以及规划协调工作小组、技术服务工作小组、研究生工作组和关爱工作小组等四个小组,以保障各部门、各课题组的搬迁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在嘉定园区二期工程建设现场,团员青年深入办公大楼内部,参观了会议室、办公区、休息区等各个功能区域,功能配备齐全的条件以及宽敞、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使参观青年感到颇为满意。在科嘉人才苑,青年人员参观了学生和职工公寓,了解了科嘉人才苑的建设情况,优美的环境与良好的条件引起了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浓厚兴趣,促进了青年人员对在嘉定园区工作与生活的向往。 

  在嘉定区烈士陵园,团员青年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鞠躬以缅怀先烈。同时,为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发扬“永远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团员青年集中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充分激发了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所爱业的精神情怀,提升了团员青年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责任意识,激励青年在本职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好科研与学习工作,为研究所改革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所团委为积极响应研究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融入上海科创中心、特色研究所建设和党委“凝心聚力”主题,开展“聚力青先行”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学习宣传、参观实践、座谈交流、实地体验等,统一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推动青年在理念上与全所改革发展形成共识,引导青年在研究所改革发展中充当先行者,担当重任、勇挑重担,提升青年责任担当意识,为研究所改革发展提供支撑。 

嘉定区发改委综合规划科科长顾维铭作专题报告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韩金铎介绍园区建设规划和科研重心转移方案

参观嘉定园区二期

  

 

参观科嘉人才苑

在嘉定区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团誓词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