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举办面试流程、出国申请及职场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3-12-14 14:16: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使研究生对今后的科研与就业有更好的认识和规划,提前做好准备,6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举办了关于面试流程、出国申请及职场经验分享交流会,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金丽、组织人事部经理袁晓明应邀作交流分享,5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团委书记毛朝梁主持。 

  袁晓明作了题为“面试流程和职场经验分享”的交流报告。他从招聘流程、职位产生、面试流程、录用手续等11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一般公司的面试流程与相关技巧,并从他作为一名求职者与招聘者的双面角度,分享他的职场经验,即忠诚、负责、效率、结果、沟通、团队、进取、低调、成本、感恩等。报告全面系统,且清晰实用,使参会研究生获益匪浅。3名毕业生张三佩、马甲帅、李淑星等分别就出国留学、国内求职以及国内做博后的经验和感受进行了分享。 

  参会研究生积极与主讲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主讲人员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提出了很多建议。交流会让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对未来的工作学习有了更好的规划。 

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经理袁晓明作交流报告

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