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上海硅酸盐所等中科院嘉定六所联合举办“红心向党行在先”红色定向骑行活动
2023-12-14 14:14: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促进兄弟单位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5月29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物物理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系统研究所、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六所团委联合举办“红心向党行在先”红色定向骑行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此次活动以上海应用物理所为起点、上海硅酸盐所为终点,途径六所及嘉定烈士陵园共7个站点,分别打卡完成党史知识问答、建党百年logo拼图、革命烈士瞻仰、飞夺泸定桥、重走长征路、共绘百年等任务。各所团委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参赛青年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集合,随机分为10组,共同完成建党百年logo拼图;在第二站打卡点嘉定区烈士陵园,青年们在庄严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鞠躬默哀后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微系统所,青年们挑战“飞夺泸定桥”任务,各组队员背起队友,走过指压板铺成的一条“荆棘之路”,感受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艰辛与战斗的惨烈;骑行至声学所东海站,队员们通过控制长征地图的边缘,让网球沿着规定的路线到达目的地,以此来感受红军战士们越过高山、跨过险滩的艰辛;第五站任务点是技术物理所,各组成员协力操作特制毛笔写下对党的祝福,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大公无私”等;在上海光机所,青年们挑战解手链游戏,相互配合,找到切口,将看似杂乱无章的手链迅速解开;在终点站上海硅酸盐所,青年们挑战“党史极速60秒”任务,以时间为脉络梳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各团队你争我夺,拼手速,比脑力,竞争激烈。通过积极沟通交流,集思广益,相互配合,最终10组青年均完成任务并获得完赛奖牌。

  此次活动以骑行打卡的方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展现出各所青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团员青年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接续奋斗的智慧和力量,未来将传承好革命先烈的精神和宝贵意志品质,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勇攀科技高峰,以实际行动和突出贡献不断提升青年在国家科技强国战略实施中的大局贡献度。

活动现场

【撰稿人:仲鹤(所团委)】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