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回忆追思
沉痛悼念严东生院士(冯端)
发布时间:2016-09-23  
 

   惊闻严东生先生辞世,令我愕然。在过去五十余载中,我和严先生时有过往,据我所知严先生一向注重体育锻炼,虽年过七旬尚能挥拍驰骋网坛,何而骤然长逝,痛哉!惜哉! 

   严先生与我曾共同主持“纳米材料科学攀登计划“,他比我年长,但他要坚持亲自来南京,策划此项重大科学项目。在合作过程中严先生待人之谦逊温文,和颜悦色,令我躬敬。严先生在科学上之严肃审慎,高瞻远瞩,亦非我所能企及,故我视严先生为良师,获益匪浅。而今良师已逝,其人格精神当永为我后学者之典范。 

                                                                                                     冯端
2016年9月23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电话:86-21-52412990 传真:86-21-52413903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