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地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中心党支部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吴成铁作专题党课,生物中心党支部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20余名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朱钰方主持。

  吴成铁在专题党课中首先介绍了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目标任务,并带领与会人员回顾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事件及其发生背景和意义,集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矢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初心使命。他提出,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学党史、悟思想旨在办实事、开新局,要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汲取奋进力量,时刻不忘“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同时,他还谈及研究所在研究方向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举措和规划,鼓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拓思路、加强合作交流、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成果转移转化,助推研究所稳步发展,努力实现“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任务。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入,助力科研攻关创新成果产出,加强所内交流合作,进一步开拓新思路新方法,力促交叉创新,不断实现突破。

  在研究所“科技报国 材料筑梦”党员教育基地,与会人员通过参观严东生先生办公室原址、生平展陈、墙上的老照片和展柜中的原手稿真切感受严先生报效祖国、致力科技改革、推进国际合作、无私提携后学等崇高形象、伟大精神和高尚品格。最后,朱钰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吴成铁讲党课

参观严东生先生陈列室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撰稿及摄影:陈蕾(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

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05020065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