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地动态
上海市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培训班学员到上海硅酸盐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30

  329日,上海市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培训班学员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科技报国 材料筑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调研。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二级调研员苏祺、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四级调研员杨越峰,上海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协相关处室,各区科委、院士中心、卫健委、社科院、农业科技中心等负责科研诚信的人员一行二十余人参观基地,上海硅酸盐所团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仲鹤作基地介绍。 

  培训班学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回顾了严东生先生“诗与真”的人生。严东生先生不仅以学术造诣和宏才大略为我国科技事业建立了卓著功勋,更以高山仰止的人格魅力和德高为范的大家风范,赢得世人的尊重和爱戴。他治学严谨、事必躬亲,对实验的每个数据认真分析,对每篇文章报告反复推敲,对每个科学问题从不放过,认真修改学生的每篇论文,从文字、图表到标点符号,这种严谨的治学态度令人钦佩。从讲解员口中,学员们了解到严东生先生严禁公车私用高风可敬的事迹入选中科院上海分院“清风浦江”廉政微故事;领衔攻关的科研成果授奖时,要么要求在证书上不出现自己名字,要么要求把名字排在最后。学员们被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求实、不慕名利的精神深深打动,对当今环境下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有了更深理解。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在会议室交流了学习心得。  

参观“科技报国 材料筑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座谈交流现场

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05020065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