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地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27

  6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胡金波共同为“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揭牌,并参观展厅,观看上海硅酸盐所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片《让科学家精神成为创新向导与思想航标》。 

  上海硅酸盐所“材料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落成于2022年8月,占地面积300多平方米。通过回顾上海硅酸盐所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周仁、严东生、殷之文、李家治、郭景坤等五位老科学家的科学生涯,展示研究所几代科技工作者以国家需求、民族复兴为己任的材料创新之路,和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奋斗历程,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潜心科研、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基地先后入选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等七部委联合认定的全国首批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上海市科技系统党员(人才)教育基地等,自建成以来,已接纳50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中小学生等前来参观学习,成为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照亮新时代科技创新之路的重要阵地。 

  未来,上海硅酸盐所将持续按照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建设要求,进一步做好基地建设与运行工作,让“精神”活起来,把“精神”传下去,不断强化弘扬科学家行动重在“行动”的实践导向,以高质量成果产出为科学家精神作生动注脚,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胡金波共同为“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揭牌

参观基地

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05020065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