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王龙根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 2010-03-31 12:30 | 【 【打印】【关闭】

2010年3月24日-26日,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工作部署暨政研会第七次理事大会在广州召开。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作大会报告,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到会并致欢迎词。

大会成功进行了中科院政研会理事会的换届工作,推选产生了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和新的领导机构。大会表彰了15个“中国科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先进集体”和25名“中国科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先进个人”,上海硅酸盐所王龙根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先进个人”。

方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十年,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将迎来新局面,制定《中国科学院2010-2020年创新文化建设纲要》非常必要。纲要的编写工作凝聚了全院的智慧,是指导今后十年创新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她提醒,文化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不踏踏实实潜下心来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很容易造成表面文章。她进一步指出,在创新文化建设方面,中科院也要主动发挥“火车头”的作用。

会上,何岩作了题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推动我院创新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他指出,2010年,历时12年的知识创新工程进入收官阶段,作为中科院未来发展的蓝图和行动纲领的“创新2020”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样一个新的形势下,召开中科院创新文化工作部署暨政研会第七次理事大会,非常必要,非常及时。”

此次大会是由中科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中科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中科院广州分院共同主办,中科院系统各单位、政研会各分会和专业分会的负责同志1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工作部署暨政研会第七次理事大会在广州召开

获奖证书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