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08级硕博班团支部举行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 2010-04-12 14:51 | 【 【打印】【关闭】

2010年4月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08级硕博班团支部组织二十多名团员来到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瞻仰革命英雄、祭扫先烈。

 龙华烈士陵园建于原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公园原址,位于上海市区西南。从鸦片战争以来,为“独立、民主、解放、建设”而战斗和牺牲在上海的500余位革命先烈安息在这里。当天上午团员们早早来到烈士陵园,先来到正面镌刻着江泽民题写的“丹心碧血为人民”的英雄纪念碑前进行简约的悼念仪式,面向纪念碑默哀一分钟,并向英雄先烈献花,集体向英烈鞠躬。仪式之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纪念堂,学习革命英烈们的英雄事迹,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扫墓活动结束之后,团员们又来到上海植物园参观花展、聚餐,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促进交流、增进友谊的机会,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高了团支部的凝聚力。

上海硅酸盐所08级硕博班团支部团员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团员们在英雄纪念碑前祭念革命英烈

团员们参观纪念馆

团员们在植物园聚餐交流

08级硕博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