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国科图成都分馆学科馆员在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0-04-20 09:03 | 【 【打印】【关闭】

4月12日和4月14日,国家科学图书馆成都分馆学科馆员王春分别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长宁园区与嘉定园区作了“用法律保护科研成果——专利申请知识介绍”以及“中国资讯行搜数网(Soshoo)使用指南”的培训讲座。其中“用法律保护科研成果——专利申请知识介绍”主要涉及专利相关基础知识、专利申请所需文件、申请流程、申请文件撰写需知等相关内容;而“中国资讯行搜数网(Soshoo)使用指南”主要针对该数据库相关背景知识、数据来源、检索技巧等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

5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大家对本次培训内容反映良好,提问踊跃,并建议今后多举行相关类似的培训。

国科图成都分馆学科馆员在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培训讲座

 信息情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