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东方卫视中心党群组织走进上海硅酸盐所学习科学家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5-01 22:12 | 【 【打印】【关闭】

  4月27日,东方卫视中心党群组织一行走进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学习科学家精神。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所工会主席孙伟嬿,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主任于云研究员、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曾华荣研究员参加学习。

  走进嘉定园区,东方卫视中心党群组织人员在周仁先生和严东生先生雕像前集中列队,表达对老一辈科学家的敬意,95后的青年导演代表分别向雕像献花。

  在孙伟嬿的带领下,卫视中心一行来到研究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研究中心,参观陶瓷展览馆,学习我国陶瓷工艺悠久的历史和恢弘的艺术成就,认识中国古陶瓷科学研究的创造性成果。随后,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了解能源电池的基础研究及开发过程,感受实验室工作环境。

  在学习交流会上,彭芳作了所情所况介绍,并通过播放所庆60周年宣传片和严东生先生纪录电影《诗与真》(简版)的方式,展示研究所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以及科学家报国为民、求真务实、淡泊名利的伟大精神。于云研究员、曾华荣研究员结合自身求学经历、科研工作,分享了受到老一辈科学家及其精神教导和指引的故事,并表示将继续坚守科研的初心,肩负起新时代科研的使命,传承和弘扬好老科学家精神,赓续研究所精神文化。  卫视中心与会人员从各自工作领域出发,围绕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等发表了自己的深刻感悟和真切体会。

  通过这样一次跨界的“碰撞”,双方都希望未来能找到更多合作的机会和契机,让科学家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媒体人的宣传报道更广泛更高质量地呈现给大众,让科技与文艺进行崭新的结合。

参观陶瓷展览馆

学习交流会现场

【撰稿及摄影:王钰(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