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乐晓春教授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学术交流

510-11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材料原子光谱课题组汪正研究员的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阿尔伯塔大学乐晓春教授到上海硅酸盐所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510日,乐晓春教授作了题为“Environmental health”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吸引了众多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参与。乐晓春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砷暴露途径和砷代谢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揭示了砷的甲基化代谢机理。并就在分子水平上研究砷对人体DNA损伤修复影响,以及在蛋白质组学水平上研究砷和蛋白质的相互作用机理作了详细阐述。报告结束后,乐晓春教授同与会人员开展深入探讨,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

511日,乐晓春教授作了题为“科研文章的撰写及投稿流程”的交流报告。作为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主编,Analytical Chemistry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等期刊副主编,Analytical MethodsMetallomics等十多个期刊编委,乐晓春教授从长期科研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其对科研工作的体会,关于文章撰写和投稿流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乐晓春教授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杰出教授、加拿大生物分析技术和环境健康领域首席科学家。乐晓春教授已在生命分析化学、环境科学、环境毒理与人体健康、基因损伤与修复、纳米材料与新药物等领域发表300余篇研究论文。先后获加拿大化学会W.A.E. McBryde Medal奖章、分析化学成就奖、环境化学成就奖等,2018年获阿尔伯塔大学最高奖University C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