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关于开展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五四红旗团组织”和 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岗位建功行动的通知
2023-12-14 14:14: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各团支部:

现转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五四红旗团组织”争创活动 的通知》 (沪科团〔201921号)和《关于开展“科技青春心向党 创新建功新时代” 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岗位建功行动的通知》,科技团工委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五四红旗团组织”评选和“科技青春心向党 创新建功时代”2019 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岗位建功行动(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请各支部根据通知要求的创建条件,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创建申报工作。

具体要求: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

1、团的工作活跃,特色鲜明。能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根据实际确定一个重点工作方向并大力推进,形成特色团建工作品牌。大力开展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在联系和服务科技青年方面成效显著。积极推动团员投身志愿服务。

2、支部建设规范,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经常开展团员教育、团员管理、团员发展工作。运用“智慧团建”系统常态化,日常化,团内信息录入更新及时。

3、团支部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二、号、队、岗创建集体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规模条件:集体人数一般在6人以上、200人以下。

2、负责人条件:有一名不超过40周岁(198051日以后出生)的集体负责人担任号(队、岗)长,且为中国国籍。其中,青年文明号号长须为集体党、政负责人,如班组长、党支部书记等,不能仅以团干部身份担任号长。

3、人员结构条件:35周岁(198551日以后出生)以下青年人数占50%以上,中国国籍人员占集体人数60%以上。

4、建制条件:号、岗创建集体须是具有稳定行政建制的一线青年集体(班组、车间、厂站、科室等),可以是围绕急、难、险、重、新任务临时组建的青年集体。集体须为以岗位为基础的业务单元,志愿者团队、兴趣小组、基层团组织不能作为创建主体。

5、安全条件:集体须在出色完成中心工作的前提下,2年内无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处罚。其中,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集体还须符合其所在单位无一般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申报集体所在单位上级法人单位无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三、号、队、岗基本标准:

1、政治素质好:集体成员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本行业、本单位的规章制度,积极响应和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

2、职业道德好:集体成员敬业爱岗,工作作风优良,群众评价和社会信誉好。

3、职业技能好:集体成员技能过硬,在本职工作中体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文明素养。

4、岗位业绩好:集体岗位业绩突出,成员精神风貌好。

5、创建基础好:集体创建活动深入扎实,活动内涵丰富、青年参与广泛、集体氛围浓厚。

6、团结协作好:团队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强。

7、青年培养好:创建活动为发现、培养、使用青年人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8、弘扬职业文明好:创建活动在本行业(系统)、本地区同层级创建集体中有较强的示范性、代表性、影响力,为传播社会正能量、建设行业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青年岗位能手基本条件和推荐方式

青年岗位能手应为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5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技能人才。各级团组织要指导号、队、岗创建集体明确目标,细化措施,依托青年岗位建功行动,广泛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创新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各类创建活动与深化青年技能人才培育紧密结合起来,注重挖掘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典型个人和集体,积极发现、培育、宣传青年岗位能手。 

五、创建要求

1、创建报备集体需逐级公示,特别注意要在创建集体所属单位公示与广泛宣传,以扩大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公示一般应为3-5个工作日。

2、各团组织要高度重视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创建报备工作,请符合创建条件的集体按照通知要求,于820前联系所团委进行申报。

联系人:靳俊;电话:69163805 Email: junjin@mail.sic.ac.cn

相关文件见附件,特此通知!


沪科团〔2019〕21号 关于开展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五四红旗团组织”争创活动的通知.pdf

沪科团〔2019〕22号 关于开展“科技青春心向党 创新建功新时代”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岗位建功行动的通知.pdf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委员会

2019814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