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隔周工作例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讲话精神
2023-12-14 14:14: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月4日中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隔周工作例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董亚珠主持。

  董亚珠介绍了会议背景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由来,从“关键节点的重要宣誓”、“五个方面的重点部署”、“海纳百川的人才动员”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的讲话精神。委员们还共同学习了参加“科技三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硅酸盐所董绍明研究员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感想。结合研究所青年发展实际,董亚珠抛出了若干开放式问题,供委员们思考:“科技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团委、青促会如何搭建平台,让青年科学家找准关键问题?”、“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研究所团委在推荐青年人才承担重大项目等方面能提出哪些实质性举措?”。与会成员围绕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会上,团委委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马明结合近日参加“上海分院系统年轻干部与团委书记培训班”的收获心得上了一堂团课。马明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阐述了在井冈山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意义,与自身收获体会。他结合培训课程中的编草鞋、走挑粮小道、烈士陵园祭扫和行进式党课,分享了培训对于自己精神境界提升和思想涤荡的重要意义,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和团委工作中,将把井冈山精神灌注其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团委书记仲鹤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研究所团委立足青年工作,持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提出了因循方向,在今后工作中,应把总书记讲话与研究所青年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找准青年发展痛点、堵点,对标党和国家期望、要求,积极思考、多出实招,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为青年发展搭建平台、舞台、站台。  

线上视频会议截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