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回忆追思
追忆严东生先生的一句话“這里的事情這里做完,回去有回去的事”(孙维莹)
发布时间:2016-09-24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孙维莹

  1987年我有幸被严先生选中参加“中美陶瓷双边会议”,我所参加的有殷之文先生,李家治先生,郭景坤先生和陈至立。那次是为期一个月的会议包括参观和訪问,从东海岸到西海岸。那个年代对我们来説出这么一次国是很不容易的,因此晚上想出去转转,看看,但是严先生要求大家写总结。有人提出回国后再写,但是严先生的一句话“这里的事情这里做完,回去有回去的事”。他这么一讲大家就哑口无言了。他的这句话对我以后的工作影响很大,尤其是在密西根大学工作期间,一定要把每天按排的工作当天完成。直到现在我还记得他在旅馆里讲这句话的神态。这就是严先生的工作作风。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电话:86-21-52412990 传真:86-21-52413903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