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上海硅酸盐所网站】严东生院士传记撰稿工作座谈会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4  
 

  1021日,中国工程院原秘书长葛能全院士、严东生长女严燕来教授、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巡视员王元晶、中国工程院二局科学道德处处长吴晓东、严东生院士传记作者刘晓等一行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就即将开展的严东生传记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主持座谈会。 

  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传记的总审稿人,葛能全介绍了编撰严东生院士传记工作的背景意义、总体思路、作者刘晓的基本情况及传记工作的安排。 

  王元晶对传记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严燕来谈到,尽管已有几位作者撰写过关于父亲的传记,但直至父亲去世前收到中国科学院编制的《著名科学家手稿》一书,才真正触动他开始回忆过去的经历。经过与父亲交流,记下了点点滴滴;最近也经历父亲的离世,传记工作因此水到渠成。为补充传记素材,严燕来对父亲一生的经历、在科研外交上的贡献、在科学院管理工作方面的成就等进行了描述。 

  吴晓东认为,严东生院士传记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大,应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传记工作应以质量为先,不赶进度;传记开本形式将与先前出版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传记保持统一;传记纸张宜采用轻薄而偏黄的纯质纸,有质感且能反映照片细节。 

  彭芳表示,严东生院士传记工作意义重大,上海硅酸盐所十分重视并将全力配合本项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综合档案室,查看了严东生院士的相关资料,并对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严东生院士传记撰稿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参会人员查看严东生院士资料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电话:86-21-52412990 传真:86-21-52413903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