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光机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专题指导
发布时间:2023-07-09

  7月6日,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专题指导,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出席,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彭芳参加会议,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光机所党办负责人一同参加。

  王东、邵建达分别就两个研究所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作了汇报,包括如何结合科技创新发展开展理论学习,如何结合研究所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如何结合担当与完成好国家使命推进研究所发展,如何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开展检视整改,以及如何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等,彭芳作了补充。

  成建军对两个研究所前期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在推动发展方面也已呈现一定成效,也体现了一定特色。他谈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要目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抓住这一根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重要内涵,对标对表,寻找差距,补齐弱项,推动解决研究所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他指出,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党课报告要求,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持续在深学理论、调研转化上下功夫,持续在检视整改、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切实落实好问题整改,认真开展好调研成果转化交流,讲好专题党课,持续推进解决研究所发展重点事、基层困难事、群众关切事,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研究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建军作指导

专题指导会现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