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中心党支部与中电科第五十研究所太赫兹通信与探测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4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太赫兹通信与探测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建共建活动。太赫兹通信与探测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慕然等参加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和结构中心20余位同志参加了联建共建活动,活动由结构中心党支部书记殷杰主持。

  殷杰作了结构中心党支部工作汇报,从所况简介、党支部概况和工作思路三大方面作了介绍,希望通过融合党建科研,推进深度同频共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王慕然作了太赫兹通信与探测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工作汇报,从所基本情况和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工作简介、中心业务简介三部分作了介绍。双方希望通过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推动形成协同创新合力,共同为解决国家电子信息等领域关键问题而努力。与会人员就双方科研和党建融合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双方签署了《党支部联建共建协议书》,签约双方明确,围绕“结对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商、先进共创”的目标,按照“优势互补、互帮互学、党建联动”的要求,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思想、新途径、新方法,以建设“班子好、队伍好、制度好、业绩好、形象好”的“五好”党支部为重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把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做出新贡献。

  会后,王慕然一行参观研究所“材料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学习缅怀以周仁、严东生、殷之文、李家治、郭景坤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蕴含的精神品格和人格魅力。

  通过此次联建共建活动,增进了支部交流,凝聚了工作合力,有利于推动双方共同发展。接下来,双方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构建党建业务相融互促新格局。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中心党支部书记殷杰作工作汇报

中电科50所太赫兹通信与探测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慕然作工作汇报

双方签署党支部联建共建协议书

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材料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