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澳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中心学术研讨会”暨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研讨会第一轮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12

2019中澳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中心学术研讨会”

暨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研讨会第一轮会议通知

  为加强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再生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增加不同研究领域的相互了解,扩大合作领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共同协办“2019中澳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论坛暨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研讨会(英文名称 2019 Australia-China Centre for Tissue Engineering & Regenerative Medicine Research Forum, 简称:ACCTERM Forum 2019)。 

  时间20191122-1124日(22日注册,2324日会议,24日结束。) 

  地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定西路园区四号楼四楼报告厅,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 

  会议简介 

  中澳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6月,致力于生物材料及其在口腔、骨、软骨、皮肤和肌肉等人体软硬组织中的研究和应用。本届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组织工程科学界与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分享再生医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探讨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的产业化对策,加强中澳双方在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等领域的科研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会议主题: 

  1. 关节/软骨再生,骨组织工程与肌肉骨骼生物力学 

  2. 干细胞、生物材料和药物评估的平台技术 

  3. 再生医学在牙科、骨科等的应用 

    

  参会人员: 

  本次会议将邀请在生物医用材料、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等领域国内专家40余人、澳洲、美国和德国等国外专家10余人做特邀报告。热忱欢迎国内外从事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生参加。 

 

  其他: 

  本次会议得到中国科学院的资助,会议注册费全免。除会议特邀嘉宾,其他参会人员均食宿自理。 

  会议联系人:  

  吴成铁: 021-69906663 

  郇志广: 021-52412806 

  会议联系邮箱:huanzhiguang@mail.si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