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构概况>大事记

2004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08-12-17 00:00 | 【 【打印】【关闭】

▲2004年1月15日  全所职工大会暨三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2004年1月15日  所务会议讨论决定表彰2003年度BGO晶体器件等5个先进班组和陈玮等45人优秀个人。

▲2004年2月  罗澜荣获“上海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称号,陈立东荣获“上海市优秀留学回国人才奖”。

▲2004年2月  发明专利“非真空下降法生长掺铊碘化铯晶体的工艺技术”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评审,被评为第八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2004年2月20日  由中科院、中科院上海分院和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科技党委有关领导组成的考核组,对所行政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考核。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施尔畏;中科院人事教育局局长刘毅;中科院高技术局局长桂文庄;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调研员陈国华: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蔡家琪;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华仁长,党组副书记郏静芳等参加对硅酸盐所领导班子的考核。

▲2004年3月5日  硅酸盐所被授予2003年上海市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

▲2004年4月15日  《晶内型氧化物基纳米复相陶瓷的制备科学与性能研究》项目荣获2003年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04年4月16日  无机热控涂层课题组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集体称号。

▲2004年5月20日  科技部高新司谭可荣处长等人与863功能材料主题专家组一行14人来所验收“十五”功能材料主题863项目。陈立东研究员承担的“高效率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的开发及实用化研究”和李永祥研究员承担的“新型钡和秘基无铅压电陶瓷及其制备新技术”项目通过验收。

▲2004年9月  美国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SCI)ISI(ISI Web of Knowledge)下属的highlycited.com公布了全球4000余位被引用频次高的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高濂研究员被列入其中。

▲2004年9月  所图书情报信息中心荣获中国科学院“联合目录数据库”,建设先进单位。

▲2004年9月7日  罗宏杰同志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王龙根同志任中国共产党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

▲2004年9月10日  严东生、郭景坤、丁传贤、施剑林、高濂、谭寿洪、李效民和温兆银荣获“2004年度所优秀导师”称号。

▲2004年10月  卓尚军荣获2002-2004年度帕纳科公司白金会员奖。

▲2004年10月14日  《低比表面积高烧结活性氧化锆粉体》项目荣获2004年上海市标准化优秀技术成果三等奖。

▲2004年11月  日本国立无机材质研究所北村健二教授应邀来所作学术访问。

▲2004年11月10日  现代科学先驱周仁先生铜像迁移揭幕仪式在微系统所元培楼前隆重举行。

▲2004年11月10日  郭景坤院士荣获 2004 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2004年11月14日  熊智荣获全国首届“翻译形象大使”电视大奖赛“十佳翻译”称号。

▲2004年12月1日  所召开发展规划动员大会。王龙根主持了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所高工、副研及以上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罗宏杰就所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动员。

▲2004年12月  德国马普德累斯顿固体化学物理所所长Yuri Grin教授应所邀请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2004年12月  高濂研究员当选为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

▲2004年12月29日,所工会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