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制品调控的免疫微环境对组织再生的影响及机制研究”项目2019年年度汇报会
更新时间:2020-04-17

  1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重点专项“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制品调控的免疫微环境对组织再生的影响及机制研究”项目2019年年度汇报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责任专家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装备研究所研究员张西正,同行专家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邹卫国、同济大学教授杜建忠、河北工业大学教授杨磊、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李永生、长征医院教授许国华、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陈雨,项目负责人、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研究员,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及项目组成员约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成铁研究员主持。 

  会上,吴成铁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专家针对项目目前进展及后续研究计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项目组顺利推进项目实施。吴成铁研究员作项目总体进展报告,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年度任务、指标完成情况、项目目前所获得的成果、年度人员与经费投入、项目支撑条件、项目实施的组织机制与管理措施及下年度的项目工作安排等。四位课题负责人吴成铁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孙皎教授、浙江大学王迪教授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陈发明教授分别就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与后续计划进行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对项目和课题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专家表示,该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并已取得较好的成果。在项目下一步实施中,专家认为该项目需进一步聚焦生物材料及临床应用关键问题,注重原创思想、理论、方法的突破,提出系统性的创新理论和机制,为生物材料设计与制备提供参考依据,推动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转化,并指导后续组织工程制品的研发,实现实质性突破。会后,项目组成员根据专家建议进行了充分研讨。 

上海硅酸盐所吴成铁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孙皎教授、浙江大学王迪教授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陈发明教授分别作课题进展汇报

项目汇报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