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届亚洲热喷涂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5

  11月1-3日,第十届亚洲热喷涂会议(ATSC 2020)在浙江宁波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加拿大等地,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单位的300余位专家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大会开幕式由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李华主持。上海硅酸盐所多名科研人员参加大会。

  郑学斌研究员作了题为“Advances on plasma sprayed coatings for orthopedic implants”的大会邀请报告,李恺副研究员在“Structural and Functional Coatings“分会场作了题为“Cerium oxide based coatings for osteoporotic bone regeneration”的邀请报告并担任分会场主持人,钟鑫助理研究员在“Materials and Testing Methods”分会场作了题为“Water vapor corrosion behaviors and mechanisms of plasma sprayed RE2SiO5 (RE = Gd, Y, Er) coatings”的邀请报告,在读博士生韩娣娟作了题为“Ablation behavior of ZrC-SiC-TiC composite coating fabricated by vacuum plasma spray”的分会邀请报告。

  亚洲热喷涂会议自2005年首届在日本名古屋召开起,已连续举办九届。此次会议聚焦热喷涂技术最新进展,研讨涂层新材料、新结构、新理论、新工艺和新应用。国内外嘉宾共议热喷涂技术发展,推动了科研人员的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了热喷涂技术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深度融合。

郑学斌研究员作大会邀请报告

李恺副研究员作报告

钟鑫助理研究员作报告

博士生韩娣娟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