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智能电网与能源
发布时间:2012-08-31

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

学术报告

智能电网与能源

上海市电力公司副总裁 阮前途教授

时间:2012年9月4日(星期二)10:00

地点:4号楼14楼第2会议室

阮前途,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获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美国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EMBA学位。2007年获清华大学电机系博士学位。历任上海市电力工业局(公司)所属发电厂副厂长、调度中心主任、副总工程师、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执行董事兼技术总裁CTO,现任上海市电力副总经理(正局级)。

阮前途同志在电力系统与网络信息系统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理论造诣,同时具有丰富的电力系统运行管理经验。近年来重点开展智能电网建设方面的研究与开发,是我国钠硫电池储能技术自主开发的主要发起人。近年来获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项(200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2010年)。2009年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阮前途同志目前上海交通大学的兼职教授、智能电网研究院学术委员、清华大学智能电网研究院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电力学院智能电网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兼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城市供电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主任、上海市电机工程学会科普专委会主任、上海市节能协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联系人:温兆银(52411704)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和硕路585号 邮政编码:2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