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能源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6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中心主任讲廉政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和“政治生日”三个环节。30余名党员及群众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能源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涛主持。中科兆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员参加“廉政教育”党课视频会。

  能源中心主任温兆银讲廉政课,传达宣贯了中科院和上海硅酸盐所党风廉政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解读了上级通报的违纪违规案例。他提出,科研人员要坚守学术道德规范,提高科研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科研过程原始数据的管理,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客观公布学术成果。

  张涛作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课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阐释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报告提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集体政治生日仪式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与热爱。随后,党支部为每位党员送上了所党委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卡”。读着当年的入党志愿书,进一步强化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温兆银讲廉政课

“廉政教育”党课活动现场

中科兆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员参加“廉政教育”党课视频会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政治生日合影

【撰稿及摄影:袁慧慧、谷穗、陆晨洁(能源中心党支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和硕路585号 邮政编码:2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