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7 15:08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2019年度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组织工作的通知》(科发条财函字〔201991号文),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现向全院征集2019年度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 

  项目实行分类申报,申报时要明确提出申报项目的类别。主要包括: 

  (1)单独申报类。项目申请单位能够完成仪器设备的研制工作,并利用研制出的仪器设备开展科学研究。 

  (2)联合申报类。项目原则上由应用单位牵头,研制单位作为项目合作单位,研制仪器设备的所有权归应用单位所有。此类项目应为院内单位研用双方的实质性合作,科研需求与技术支撑强强联合,而非一般的联合研制。 

  (3)持续支持类。要求前期承担过院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原则上验收已超过2年),有重要科研成果产出或开放共享情况好,并有进一步仪器设备研发需求(不是简单的升级改造)。 

  (4)青年人才类。为进一步提升我院3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人才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科研活动组织能力,针对青年科技人才采取项目单独评审的方式进行倾斜支持。 

  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实施方案的接收截止期为:2019530日之前(星期四)交电子版材料,电子版发送至quanhuijuan@mail.sic.ac.cn 

  资产管理处将根据申报项目的内容,预定于20196月初组织所内外有关专家进行所级预审;经评审后遴选出我所申请研制项目的候选人(向院推荐名额单独申报类、青年人才类、联合申报类及持续支持类四类不超过3)。相关通知和实施方案模板详见附件。 

  请各位老师按照附件通知里申请要求,结合实际填写实施方案。联系人:全慧娟 quanhuijuan@mail.sic.ac.cn 电话:69906570    

   

  附件:1.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2019年度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组织工作的通知 

  2. 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管理办法 

  3. 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实施方案 

      

  资产管理处 

  201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