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安全我先行,随手拍”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11 13:29 | 【 【打印】【关闭】

  为加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硅酸盐所保障办和工会在全所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康杯”安全我先行随手拍“啄木鸟”行动,号召全所人员(职工、学生、聘用人员)通过发现问题、提出改正意见、消除安全隐患,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有效推动我所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活动内容 

  立足本职岗位,查问题、找隐患、保健康,用镜头记录问题。作品内容包括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以及需要改进的规章制度等。此次活动不仅鼓励参与者积极发现问题,更注重提出解决的可行性方案。 

  二、参与方式 

  参与者对发现的问题以纸质和电子版“啄木鸟”活动评审报名表的形式报送给部门安全员。成绩最终由活动工作小组评定和公布。活动报名表请登录OA系统下载。活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联系保障办郑超峰(5241103669906626cfzheng@mail.sic.ac.cn 

  三、活动要求 

  照片要角度准确,画面清晰,反映真实,隐患整改成效显著。拍摄设备不限,专业单反相机、手机等均可。照片要求为JPEG格式,像素不低于500万,文件大小在5M内,不低于1M;彩色、黑白均可,组照不超过4幅,在不违背事实不涉及BM的情况下,可采取合成图片等方式人工修改制作。     

  四、活动时间 

  201911月—20206月。 

  五、活动奖励 

  活动将对参与“啄木鸟”的优秀提案给予奖励,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其他积极参与活动的也有一定奖励。 

    

    

  保障管理办公室 

  所工会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