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2018年度项目验收会

发布时间: 2018-11-12 10:28 | 【 【打印】【关闭】

  受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委托,1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2018年度项目验收会。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综合处副处长张宁宁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主持。 

  会上,“纳米畴铁电-反铁电陶瓷的前沿基础与应用研究项目”、“骨替代生物材料的免疫反应项目”、“纳米光催化复合过滤材料制备及其在空气净化中的应用研究项目”3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的完成度、项目成效、合作实效、能力建设和经费使用情况等作了汇报,专家组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质询并一致同意3个项目通过验收。与会人员就国际合作政策、环境等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李寅在会上表示,新时期中科院国际合作要努力遵循“促原创、补短板、强能力、扩影响”四原则,通过国际合作融合各方创新思想,掌握关键理论和技术,从而切实提升研究所的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扩大研究所的国际影响力。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要在服务国家科技外交中发挥更大作用。他希望上海硅酸盐所能够积极拓展合作,从课题组间的合作,逐步拓展到机构间、领域间的合作,持续推动研究所创新能力的开放共享,推动共建科技创新共同体。此外,科技合作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中科院将继续谋划出台一带一路相关政策,进一步支撑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体系的建设。

 

验收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