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低维组合材料芯片高通量制备及快速筛选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2018年度汇报暨技术进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1-17 19:23 | 【 【打印】【关闭】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专项“低维组合材料芯片高通量制备及快速筛选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2018年度汇报暨技术进展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专项一处项目主管许杰,项目咨询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曾小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高琛、福州大学教授詹红兵,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科技发展部部长宋书林、副部长杜旭东,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董显林、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及项目组成员近4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刘茜主持。    

  黄政仁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向与会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全力做好会务服务,保障会议顺利召开。董显林代表项目牵头单位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实施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表示全力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许杰代表项目主管单位结合前期已实施项目的具体情况对项目管理和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茜汇报了项目整体进展及管理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总目标及年度目标、年度进展情况及技术创新与突破、年度成果统计、研究经费收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下一年度研发重点及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每个课题做了一个技术交流报告。项目咨询专家对各课题的进展及具体技术情况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项目组已取得的研究进展,同时建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各单位或课题之间的关联及支撑,在共性的科学或技术问题上有所创新,充分调动所有参加单位的资源,从数据的统一性及标准化方面出发开展典型材料应用研究。项目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专家建议,就如何开展后续研究并进一步取得突破性成果展开了深入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