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8年奥地利新材料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1-21 22:23 | 【 【打印】【关闭】

  1116日,由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与技术部(BMVIT)、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处、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18年奥地利新材料研讨会”在上海硅酸盐所长宁园区召开。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与技术部代表Alexander POGANY先生、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Christina Schosser女士、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Philipp Agathonos先生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维也纳技术大学、克莱姆斯多瑙大学、莱奥本矿业大学、GETec有限公司V-trion纺织研究公司、爱普科斯等科研机构与企业代表参会。会上,上海硅酸盐所以及奥地利代表团部分专家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科研进展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上海硅酸盐所王根水研究员、刘志甫研究员、王冉冉副研究员、胡松助理研究员就所研究的铁电功能陶瓷、LTCC功能陶瓷、功能纤维和智能织物、3D打印精细陶瓷等领域的科研进展作了介绍。中奥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先进材料研发、材料测试表征技术、智能制造等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上海硅酸盐所与奥地利科研机构的相互了解,为推进达成合作共识,开启新一轮创新与合作注入了强大动力与支持。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致辞

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Christina Schosser女士致辞

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与技术部代表Alexander POGANY致辞

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Philipp Agathonos致辞

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