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高翔研究员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0-24 09:21 | 【 【打印】【关闭】

  1015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易志国研究员的邀请,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高翔研究员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学术交流,作了题为“原子尺度先进功能材料界面结构与性能分析”的学术报告。来自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20余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介绍了材料界面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电子显微分析的基本原理以及在分析表征材料微观结构方面的强大功能。结合科研背景,高翔研究员详述了利用球差矫正扫描透射电镜分析表征薄膜锂电池正极材料界面重构、固态锂离子电解质中畴界结构、新型快离子导体界面超导等常规手段难以观察到的现象和微观本质,展示了借助先进电镜技术方法开展研究的最新发展以及该技术在研究分析新型功能和能源材料结构和微结构中的具体应用。报告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同报告人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与深入研讨。     

  报告会后,高翔研究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合作探讨。 

北京高压研究中心高翔研究员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