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白俄罗斯科学院Sergei Barilo教授、Nadzeya Liubachko博士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9-11-11 09:36 | 【 【打印】【关闭】

  109-21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武安华研究员的邀请,白俄罗斯科学院国家材料研究中心固体及半导体物理研究所Sergei Barilo教授、Nadzeya Liubachko博士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1015日,Sergei Barilo教授和Nadzeya Liubachko博士分别作了题为“Three Decades of Crystal Growth  at the Institute of Solid State & Semiconductor Physics”和“Growth of single crystals of the weak ferromagnet Fe3BO6”的学术报告,回顾了白俄罗斯科学院晶体生长的研发历史,介绍了助溶剂生长新型磁学晶体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同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开展了热烈、深入的讨论。Nadzeya Liubachko博士还应邀参加了“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周年暨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建所91周年发展论坛”。Sergei Barilo教授和Nadzeya Liubachko博士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上海硅酸盐所在人工晶体等无机材料领域的合作。 

  访问期间,Sergei Barilo教授、Nadzeya Liubachko博士还顺访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强磁场中心,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组织的“The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gneto-Science”国际学术会议。 

  此次访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BRFFR合作交流项目(51811530057)和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项目(19520710900)的资助。   

学术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