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海深摄像机镜头保护罩”项目详细设计报告评审暨年度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9-11-15 09:38 | 【 【打印】【关闭】

  1111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全海深摄像机镜头保护罩项目详细设计报告评审暨年度总结会在上海举行。项目责任专家中航集团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景禄路研究员、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马辉教授,项目咨询专家上海交通大学任平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庞永杰教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高成君高级工程师,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以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上海硅酸盐所周国红研究员主持。 

  闫继娜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向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希望与会专家对项目的详细设计报告和年度进展情况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指导项目组进一步完善项目方案设计,推动后续研究工作更好开展,同时也希望各参与单位积极配合项目牵头单位,加快推进项目的实施。 

  周国红汇报了项目的详细设计报告,各课题负责人进一步汇报了课题的年度研究进展,项目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肯定了项目组在项目实施推进方面作出的工作,认为该项目成果需求紧迫,建议尽快攻克关键技术指标,研制小尺寸样机以尽快推进产品化;同时,与会专家提出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依据主管专业机构两个规范的要求,细化后期研究计划,明确中期检查的时间节点、考核内容和标准。会后项目组成员根据专家组意见就如何开展后续研究工作开展了深入地讨论。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