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开展2019年度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2 18:55 | 【 【打印】【关闭】

  11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了2019年度青年学术交流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生物中心副主任吴成铁研究员,生物中心朱英杰研究员、宁聪琴研究员、朱钰方研究员等生物中心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4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由生物中心主任刘宣勇研究员主持。 

  郇志广副研究员、熊志超副研究员、钱仕副研究员、吴进副研究员、乔玉琴副研究员和寇华敏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基于铁元素的骨肿瘤治疗-骨缺损修复多功能生物活性材料研究”、“羟基磷灰石超长纳米线气凝胶的制备与应用研究”、“钛基台的软组织界面及其密封性能研究”、“新型无机纤维纸的研制”、“铜的量效关系及其对钛表面的性能调控研究”、“稀土离子掺杂的硅磷酸盐荧光粉体”的6个精彩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科研人员、研究生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宽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知识面,激发了与会人员对生物材料研究的新的思路。  

  一年一度的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青年学术交流活动为增进中心各课题组之间的深入了解、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拓宽了青年研究人员的视野。 

刘宣勇研究员主持学术交流活动

郇志广副研究员作报告

熊志超副研究员作报告

钱仕副研究员作报告

乔玉琴副研究员作报告

 

吴进副研究员作报告

寇华敏副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