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先进陶瓷粉体工艺技术国际会议暨第三届国际细川粉体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02 19:09 | 【 【打印】【关闭】

  1119-21日,先进陶瓷粉体工艺技术国际会议(ISPPTAC暨第三届国际细川粉体技术研讨会(IHPTS)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长宁园区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日本粉体技术学会主办,日本细川粉末技术基金会和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协办,围绕粉体制备、粉体处理技术、粉体分散、固化、原位观察、烧结、材料基因工程、增材制造、能源材料、热电材料等与粉体相关的多个领域开展学术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江东亮、董绍明等20余位专家受邀作报告。 

  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日本、韩国、英国、波兰等多个国家与地区110余人参加,其中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多家国内高校与机构,日本公益财团法人细川粉体工学振兴财团、上海东洋碳素有限公司,包头交大赛福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密友粉体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达昊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洛兰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外公司。    

  江东亮院士作了题为“先进陶瓷材料用高纯超细粉体”的邀请报告。韩国汉阳大学 Taeseup Song 教授,日本大阪大学 Makio Naito 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王堃教授,日本无机材质研究所 Yoshino Sakka 博士,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 Masayoshi Fuji 教授,台湾大学段维新教授,韩国首尔大学 Y-W Kim 教授,日本長岡技术大学 Satoshi Tanaka 教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B. E. Hayden 教授,波兰克拉科夫AGH科技大学 Darius Kata 教授,韩国科学技术院 S-J.Kang 教授,日本横滨国立大学 Junichi Tatami 教授,上海硅酸盐所董绍明研究员、陈立东研究员、刘茜研究员、张景贤研究员等20余位专家作了邀请报告。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深入。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开展先进粉体研究的学者提供了沟通的平台,也通过产学研多领域的深入交流,对粉体工业的发展提供了一定支持和帮助。 

 

 

 

 

与会专家作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