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古陶瓷多元信息提取技术及应用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11 21:56 | 【 【打印】【关闭】

  810日上午,古陶瓷多元信息提取技术及应用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主会场设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罗宏杰教授、秦锡麟教授、李伟东研究员、秦大树教授、马清林教授、夏君定研究员、王芬教授、罗小平教授、徐霁明高级工程师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曾毅,副主任许钫钫、钱荣,以及实验室主要成员卓尚军、汪正、鲁晓珂等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李伟东研究员和学术委员会委员马清林教授分别主持。

  吴成铁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出席会议的委员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委员和专家们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情况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主任罗宏杰教授从实验室概况、代表性研究成果和行业贡献、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放交流和运行管理、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实验室运行三年来的工作总结。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对实验室在学科布局、成果获奖、承担重大科研项目、代表性科研进展、对行业发展的贡献、人才培养措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实验室进一步针对陶瓷考古、非遗传承、科技鉴定等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发扬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及行业影响力,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及弘扬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会议召开对于总结实验室前期工作,进一步推动实验室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