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宁波大学俞建成教授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1-30 13:20 | 【 【打印】【关闭】

  1119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汪正研究员邀请,宁波大学质谱技术与应用研究院执行院长俞建成教授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先进质谱技术与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汪正研究员主持,相关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俞建成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其团队在质谱仪研制及应用方面的工作。从质谱分析原理、研究意义展开,深入浅出,详细介绍了团队在质谱仪研制的核心系统——离子传输方面的最新进展——方波离子漏斗技术,该技术可大大提高离子传输效率,提高分析灵敏度。报告展示了团队在质谱仪小型化研制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便携式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便携式现场快速筛查质谱仪,该仪器已在食品、医药、环境等方面实现了应用。报告结束后,报告人同与会人员展开交流研讨。  

  俞建成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生缺陷防控关键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理事长,其领衔的宁波大学“新一代质谱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获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总决赛成长组全球总冠军。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等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型化质谱技术的创新和仪器研制。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