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一行到访河南省科技厅并开展调研与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21-04-14 23:03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落实“豫沪合作”工作,加强与河南省知名企业、高校合作,4月8日-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一行到访河南省科技厅开展洽谈交流合作,并调研考察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月10日,上海硅酸盐所与驻洛高校院所在洛阳举行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无机非金属材料论坛。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苏良碧及所务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灿周,中科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士维、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学建、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志甫、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红、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松旺、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姚春华等参加。

  在郑州,河南省科技厅王忠梅书记和夏培臣副厅长等热情接待了宋力昕一行,双方就联合开展科技项目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立人才培养交流互动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宋力昕一行调研考察汉威科技集团,参观汉威科技集团展厅、传感器研发中心及仪器仪表生产线,对汉威科技集团创新发展、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调研中,汉威集团董事长任红军对汉威的传感器技术及多领域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传感器、物联网等领域的应用及合作方向展开了深入探讨。

  在洛阳,上海硅酸盐所与中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科技大学围绕建立人才交流互聘机制和人才供需平台、联合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联合申报研究项目、共享创新平台资源、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定期组织学术、技术交流和人员互访,扩大人才和科研技术攻关合作等方面事项签署了科技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洛阳市市长刘宛康、副市长胡加彬、政协副主席任丽君、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红霞、中钢洛耐院党委书记李国富、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崔世忠、副校长宋克兴等参加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参与签约仪式前,宋力昕一行还参观了中钢洛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习仲勋展览馆。

到访河南省科技厅并展开交流

调研考察汉威科技集团

合作签约仪式

参观洛耐集团习仲勋展览馆

  【撰稿:韩金铎(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