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纳米光催化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课题绩效评价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5 16:07 | 【 【打印】【关闭】

  9月11-12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项目“纳米光催化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在陕西西安召开课题绩效评价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咨询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赵进才研究员,责任专家苏州大学路建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申文杰研究员,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何丹农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修光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沈振兴教授、陕西科技大学王传义教授应邀出席。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孙有斌,所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项目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孙静研究员、王传义教授主持。

  会上,吴成铁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本项目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做好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孙有斌代表会议承办单位欢迎各位专家参会指导,并表示将为绩效评价会议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

  11日下午,咨询专家修光利教授、沈振兴教授、王传义教授前往示范现场西安世园会公园空气净化景观灯示范区、中科院地环所及西安大型城市空气清洁系统示范区进行了考察,听取了项目组在不同尺度空气净化装置的研制、作用原理、净化效果等方面的汇报。

  12日上午,孙静首先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及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果效益,随后,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课题实施以来的研究进展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成果效益、人才培养及组织管理等方面内容。与会专家在现场考察和听取课题汇报的基础上,审阅了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经质询,对项目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成果凝练、表述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四个课题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与打分。专家组认为四个课题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线上会议

线场会议

示范区现场考察合影

【供稿:国重实验室】